Tuesday 19 February 2019

拖欠银行贷款的法律后果

很多人都有向银行贷款的经验,比如汽车贷款,房屋贷款,信用卡债务,overdraft,个人贷款,固定贷款等等。

如果一个人拖欠汽车贷款,银行有权利去取拖回那辆车。要记住,直到履行和完成汽车贷款合约的条款为止,车子的所有权是银行的。

如果拖欠房屋贷款,被抵押的屋子可能会被银行进行公开拍卖。

无论何种贷款,当被抵押的屋子或资产被变卖后,银行可能会采取以下法律行动:

1)律师信追讨所有欠款余额
2)saman 贷款人去民事高庭
3)取得判决
4)执行判决,主要通过以下方法:
a) 破产诉讼 (bankruptcy)
b) 扣押资产,不论动产或者不动产
c)申请庭令直接提取你其他银行户口里的钱
d)再度saman欠债人去法庭,监禁在民事监狱

值得注意的是,一旦银行入禀法庭,欠款人就可能会被列入黑名单。

其他银行也可能从信用报告机构 (credit reporting agency)那里取得你的资料,以后你会更加难向任何一间银行借钱。


请追踪我的专页 https://www.facebook.com/kulailawyer

4 comments:

  1. 欠银行贷款和信用卡35千,可是进了Akpk还了2年没工作也没有在还,银行会找人来吗?

    ReplyDelete
  2. 银行会在6年内正式向你追债。等有能力时,直接去和银行谈,要求discount。

    ReplyDelete
  3. 你好,请问我在uob应该欠了cc 15k 左右
    现在我在cxxx的saving acc被block了, 请问我在cimb的house loan这些会有影响吗? 屋子会被lelong吗?谢谢

    ReplyDelete

古来.新山 .双方面离婚

  在双方面离婚里,双方都要同时上法庭一次。如果夫妻其中一方有特殊原因导致不能上庭,可以透过律师申请让其中一方豁免上庭。   法官会根据双方提供的书面证据来决定是否豁免其中一方上庭。   如果法官不允许,那么双方或需向法庭申请用Zoom Meeting 远程视频的方式上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