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3 March 2022

在外国离婚后,马来西亚自动离婚?

Image Source: https://previews.123rf.com/images/cluckva/cluckva1202/cluckva120200001/12196578-.jpg?fj=1

 

问:我在新加坡离婚了, 马来西亚会 #自动离婚 吗?要怎样在马来西亚 #更新婚姻记录 (update divorce record)?👀 
 
👇🏻👇🏻👇🏻
 
 
答:
 
 
你在新加坡(国外)离婚了,不代表你在马来西亚会 #自动离婚
 
相反的,你需要把外国的 #离婚令 交予马来西亚高庭 #重新认证与盖章。这个申请盖章的程序大概会花2到3个月的时间。
 
 
有些朋友可能会以为,只是重新盖一个章,直接拿去马来西亚高庭的柜台 #chop一下不就好了?为什么还要还律师费和手续费?
 
🧐🧐🧐
 
 
其实,再盖章(#resealing)的意思和字面意思不一样,不是拿去 Counter #chop 一下就可以解决的。这个程序相当于向高庭申请 一个“宣告式庭令”(Declaratory Order), 以承认和注册 你的 #外国离婚令
 
👇🏻👇🏻👇🏻
 
 
在向法庭做出申请之前,你也需要提交 #宣誓书。如果你还在国外,那么你签署的宣誓书需要由 #马来西亚大使馆 或者当地的 #国际公证官 见证,所以你也会支付额外见证费用给大使馆或者公证官。
✍🏻✍🏻✍🏻
 
 
你也需要先从外国法庭取得certified true copy 的“暂时离婚令和最终离婚令” (Decree Nisi & Certificate of Final Judgment (Divorce)。这些都会有额外费用。
拿到高庭认证后,你才可以向 #JPN 申请更新马来西亚的婚姻记录。
 
 
刘国光律师楼面子书https://www.facebook.com/kulailawyer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古来.新山 .双方面离婚

  在双方面离婚里,双方都要同时上法庭一次。如果夫妻其中一方有特殊原因导致不能上庭,可以透过律师申请让其中一方豁免上庭。   法官会根据双方提供的书面证据来决定是否豁免其中一方上庭。   如果法官不允许,那么双方或需向法庭申请用Zoom Meeting 远程视频的方式上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