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2 July 2019

问答时间(怎样算赡养费)

 问:
我的年纪已经50++想离婚,但是妻子要求的赡养费太夸张,请问是不是有什么方式计算赡养费?

我是自己做小生意的,收入并不高而且属于黄昏企业,财务方面其实也面对窘境的,overdraf也欠了不少钱。

我有跟太太商量和平离婚。但是太太要求分半间店,买一辆车给她,还要每个月给她3000。我实在是负担不起,十分头疼。因此我想咨询一下赡养费的费用是如何计算的呢?

我有三个孩子,最小已经进入大学,一名已经入社会工作,目前都是我负担孩子的生活费还有家庭开支。太太是家庭主妇,所有的花费和开支都是我支付,另外每个月给太太四百块钱存款。两人没有联名资产,该店屋是我父亲卖了旧家集资买的,而且是结婚以前就买下的资产。请问太太有那个权利分半间店屋吗?我们一家人也住在店屋的楼上,也没有多余的产业,酱紫应该分多少给太太比较合理呢?

如果对方要求不合理的要求赡养费,除了单方面申请离婚,还有什么方式可以了解赡养费的行情吗?让对方知道她的要求是超乎合理的范围。
答:

假如条件谈不妥,最后申请单方面离婚:-

-分半间店 (不大可能可以分你生意的股份,除非你的太太一直以来都有为这间店作出贡献,或者帮助经营)。至于店屋本身,你太太的确可能的得到一半的股份。

-买一辆车给她 (不合理)

-每个月给她3000(主要看你自己净收入是多少,要扣除所有开销,孩子大学教育费,生活费)。如果每个月的净收入是rm10k,那么rm3000是合理的要求。

赡养费的行情因人而异,法庭也会考量婚后你现在每个月给太太多少生活费,还有她的生活方式。如果硬要说一个方程式的话(我重复,没有所谓的固定计算方法),净收入的30%算是合理的。

没有其他方法,最好的方式是让她咨询自己的律师,
了解赡养费的大略计算方式。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古来.新山 .双方面离婚

  在双方面离婚里,双方都要同时上法庭一次。如果夫妻其中一方有特殊原因导致不能上庭,可以透过律师申请让其中一方豁免上庭。   法官会根据双方提供的书面证据来决定是否豁免其中一方上庭。   如果法官不允许,那么双方或需向法庭申请用Zoom Meeting 远程视频的方式上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