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9 September 2019

合伙人闹翻怎么办

最近很多客户或朋友咨询以下问题:




“律师啊,我的partner好像背着我在用公司的钱”

“我的partner不给我看账”

“我的partner什么都不给我知道”

“我的partner不肯给我出去这件公司”

“当初你们注册这个生意时,有签任何合伙合约吗?”我淡淡地问。

“没有咧,是compulsory的咩?怎样好?

我发现,许多人在不了解对方的情况下,就草率地和对方合伙成立了公司,最后当问题出现后,由于双方各持一半股份,导致整个生意陷入僵局。

当然,怎样解决以上问题,又是另外一个故事了。

我的建议是防范于未然,最好在成立一家生意之前,所有合伙人签署一份合伙合约 (Partnership Agreement)。一份最基本简单的合约会阐明:

 1)合伙生意名字
2) 所有合伙人资料
3) 支付开销的安排
4)每个合伙人的股份和利润分配
5)每个合伙人的法律责任
6)毁约的后果和解决方案
7)所有合伙人的权利范围
8)怎样退出合伙

以及各种细节。

以法律角度来看,并没有所谓的规范合伙合约。每份合约应该根据生意性质的不同而进行适当的措辞和修改。

一份好的合伙合约可以保障每个合伙人的利益,也可以作为日后强大的呈堂证据。


请追踪我的专页 https://www.facebook.com/kulailawyer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古来.新山 .双方面离婚

  在双方面离婚里,双方都要同时上法庭一次。如果夫妻其中一方有特殊原因导致不能上庭,可以透过律师申请让其中一方豁免上庭。   法官会根据双方提供的书面证据来决定是否豁免其中一方上庭。   如果法官不允许,那么双方或需向法庭申请用Zoom Meeting 远程视频的方式上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