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4 June 2020

我不知道我在签什么合约,怎么办?





问:去年开始我和亲戚合作做生意。由于太信任亲戚,我没有多问,也没有读合约,直接就和他签字了。我当时不知道合约的内容是什么。现在我才发现合约对我不利,怎么办?我可以去对付他吗?


答: 一般而言,如果当时你是自愿签名,合约就成立了,和是否信任亲戚没有关系。既然你已经签字了,你需要记住,在多数情况下,马来西亚的法律不认同“我签字的时候不知道合约的内容”这种说法.

如果双方是都在自愿的情况下签字,白纸黑字的合约当然是极具重量的证据。你是否了解合约的内容则不那么重要了。

若要推翻白纸黑字的合约,至少需要有诈骗的成分,或者伪造签名,认知错误被误导不良影响,被强迫等等。

亲戚与否,朋友也罢,下次签合约之前,你一定要确保你熟读每一个条款,以保护自己的利益。若还是不放心,你可以请律师代为审阅合约的内容。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古来.新山 .双方面离婚

  在双方面离婚里,双方都要同时上法庭一次。如果夫妻其中一方有特殊原因导致不能上庭,可以透过律师申请让其中一方豁免上庭。   法官会根据双方提供的书面证据来决定是否豁免其中一方上庭。   如果法官不允许,那么双方或需向法庭申请用Zoom Meeting 远程视频的方式上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