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4 April 2021

出顶生意给朋友?朋友不还钱

 

 Image Source:

https://s3.amazonaws.com/lowres.cartoonstock.com/business-commerce-boss_day-own_business-work-workers-employee-aban180_low.jpg

 

小李被小王欠债,打算采取民事诉讼起诉小王。

 

那笔债的起源是,小李在2018年出顶他的独资生意(sole proprietorship) 给他的朋友小王, 两人谈好出顶的价格为10万,用分期付款。

 

两人在达成口头协议时,没有任何其他人见证。

 

之后,两人去ssm完成了转名手续,把生意的名字注册给了小王。不出意外,小王还了几期后就不还了。

 

小李后来忿忿不平,硬是和小王自己签了生意的“租凭合约”,因为租约的费用比较便宜。

 

我在细读所有文件和合约后,发现这份租约并没有正确地记录所有案情和条款,它完全颠覆了当初出顶生意的口头条款。

 

假如正式展开诉讼,小李在法庭上会变成自相矛盾,进退两难。 


在解析完最适合小李的解决方案后, 我问,为什么当初在出顶生意时不找律师处理?小李说,因为律师费很贵。 

 

“早知道我那时找律师做合同,现在就不会花更多钱,” 小李悔不当初。


在出顶生意时,单靠口头协议是有很高风险的。最好的做法还是草拟正规的合同。不怕一万,只怕万一。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古来.新山 .双方面离婚

  在双方面离婚里,双方都要同时上法庭一次。如果夫妻其中一方有特殊原因导致不能上庭,可以透过律师申请让其中一方豁免上庭。   法官会根据双方提供的书面证据来决定是否豁免其中一方上庭。   如果法官不允许,那么双方或需向法庭申请用Zoom Meeting 远程视频的方式上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