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4 December 2021

律师是24小时在线的吗?

问:律师是24小时在线的吗?

 

科技为人们带来便利,whatsapp, wechat, fb messenger, telegram, 什么联络方法都应有尽有。

 

因此,律师也不再是难以触及的一个行业,而很多人也产生错觉,以为他们可以随时随地,午夜凌晨都可以联络律师。

 

我不否认有些律师为了成交案件,24小时都在工作,不用休息,不用私人时间。 


我不是这种律师,也不愿成为这种24小时都在线的律师。

 

问:我给你生意做,你都不要,你会不会做生意的哦?

 

首先,严格来说,律师是服务,而不是商业化的生意。再来,律师和客户之间是非常讲究是否投缘的。客户会选律师,而律师同意会选择客户。是否投缘,真的很重要。

 

问:律师不是来者不拒的咩?

 

还真的不是。有些客户接了,反而会带来无谓的压力,完全不值得。 例子:

 

*那些抱着免费心态,online shopping 的人,抱歉,我们没有缘分。

 

*那些喜欢在凌晨whatsapp 我的人,抱歉,我们一样没有缘分。

 

 *那些总是在周末询问我的人,一样慢走不送。(周末询问我的人,首先印象大打折扣。而在周末晚上询问我的人,抱歉,直接拉黑)

 

 

*那些咄咄逼人,站在制高点俯视的人,我一样无法为你服务。

 

*那些缺乏最基本同理心的人

 

*那些作息颠倒的人

 

*那些把律师的服务当成购物平台,同时pm多间律师事务所,问爽的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古来.新山 .双方面离婚

  在双方面离婚里,双方都要同时上法庭一次。如果夫妻其中一方有特殊原因导致不能上庭,可以透过律师申请让其中一方豁免上庭。   法官会根据双方提供的书面证据来决定是否豁免其中一方上庭。   如果法官不允许,那么双方或需向法庭申请用Zoom Meeting 远程视频的方式上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