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4 December 2018

怎样领养孩子




在马来西亚,领养孩子是合法的,前提是不能涉及金钱上的回报。涉及金钱的领养是属于刑事罪。


其中一个合法领养的方法是通过向法庭申请领养庭令,条件是:
 

1.被领养的孩子(以下简称“孩子”)必须未满18岁。

 那么,谁可以领养孩子呢?


领养人必须至少25岁。同时,领养人必须至少大过孩子21岁,除非他是孩子的亲属。可以领养的人包括:
•由丈夫和妻子共同领养。
•寡妇,寡夫,未婚或离婚者, 须经过
卫生和福利部长同意 
•与孩子的亲生父母结婚的人
•在领养前至少三个月,孩子由收养者照顾。
•孩子通常居住在马来西亚
 

注意:除非有特殊情况,如果唯一的领养者是男性,则他不能领养女童
 

满足了以上条件后,可以委托律师向地方法庭院提出申请。

一般上,领养需要亲生父母的同意。亲生父母必须签署宣誓书,同意有关领养。

在某些情况,法庭有权力免除亲生父母的同意,比如:
•父母没有履行对孩子的义务,放弃,忽视或虐待他/她
•无法找到父母,或者父母处于无法给予同意的状态 (精神不稳定,心智不正常)或无理拒绝同意


在收到申请之后,法官会指定一名诉讼监护人 (guardian ad litem),以保障儿童的利益。福利部的官员也会进行一些调查,比如孩子和领养人的家庭背景,收入,之类的因素。


只有在得到福利局的报告说领养人符合资格后,法院才会通过领养令,前提是该领养符合孩子的最佳利益.



领养令将会被发送至国家登记部门,以便在领养儿童登记处登记。 然后,国家注册部门将取消最初的报生纸,并为被收养的孩子重新颁发报生纸 

报生纸将带有养父母和孩子的姓名,就像孩子是养父母亲生的一样。 值得注意的是,新报生纸不会提及孩子亲生父母的名字。


请追踪我的专页 https://www.facebook.com/kulailawyer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古来.新山 .双方面离婚

  在双方面离婚里,双方都要同时上法庭一次。如果夫妻其中一方有特殊原因导致不能上庭,可以透过律师申请让其中一方豁免上庭。   法官会根据双方提供的书面证据来决定是否豁免其中一方上庭。   如果法官不允许,那么双方或需向法庭申请用Zoom Meeting 远程视频的方式上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