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3 December 2018

Ini panggilan terakhir dari mahkamah






"Ini panggilan terakhir dari Mahkamah, anda telah menerima saman/ sepina...."

相信最近很多人都收过类似的电话。一般来说,我收到这种机械式的电话录音都会直接盖掉,完全不理。

理由很简单,法庭根本不会用这种方式来saman 一个人。saman 的类型有很多种,不管是民事,刑事,交通 等等,都不可能是用打电话的方式。

再说了,即使真的有saman,也不会是法庭通知你。一般上是律师,交通警察,调查官等等。法庭的作用只是在saman上盖章,并附上案件管理日期,而不是去通知你saman的存在。

最经典的是,在某次案件管理时,法庭的主簿官在我面前接到这种电话。主簿官面带遗憾的告诉我,他不能听审我的案子了,因为他被法庭saman了。言毕,哄堂大笑。

 由此可见,诈骗集团简直无孔不入,甚至打这种电话给主簿官。

下次接到这种电话,不必慌。

无论如何,如果真的收到了书写的saman,还是建议去寻求法律咨询。


请追踪我的专页 https://www.facebook.com/kulailawyer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古来.新山 .双方面离婚

  在双方面离婚里,双方都要同时上法庭一次。如果夫妻其中一方有特殊原因导致不能上庭,可以透过律师申请让其中一方豁免上庭。   法官会根据双方提供的书面证据来决定是否豁免其中一方上庭。   如果法官不允许,那么双方或需向法庭申请用Zoom Meeting 远程视频的方式上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