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9 November 2019

买房前要注意的一些小事



很多第一次买房的人,尤其是买发展商新项目的人,由于没有相关经验,比较容易碰上一些误区。

很多时候发展商会推出优惠,如果选用它们的律师,可以得到回扣或者免律师费。

几乎所有买家在这个情况下,都会选择“用”发展商的律师。

问题来了。

这时,发展商的律师一定会让卖家签一封信 "letter of non-representation",大意是说我们已经告诉过你了,我们是发展商的卖家律师,而不是你身为买家的代表律师。你自己清楚这点也选择不要委任自己的律师,所以我们没有责任区保护你的利益。

很多人忽略了这点,以为发展商的律师就是自己的律师,其实不然。最理想的情况,当然还是委任自己的律师会比较保险。或者,带着发展商律师准备的合同去询问私人律师,看是否有什么要特别注意的。

虽说发展商的买卖合同都是根据法定的格式的,你还是需要去弄清整过过程,尤其是如果贷款失败的情况会怎样。

同样的,你的贷款律师只是负责处理有关贷款的事项,若合同存在争议,贷款律师不会去和发展商讨论。 毕竟,你已经签了合同,就不能轻易反悔了。

因此,买房前先问清楚,不要太过依赖地产经纪或者发展商。



作者:刘国光律师楼刘启义-专页 https://www.facebook.com/kulailawyer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古来.新山 .双方面离婚

  在双方面离婚里,双方都要同时上法庭一次。如果夫妻其中一方有特殊原因导致不能上庭,可以透过律师申请让其中一方豁免上庭。   法官会根据双方提供的书面证据来决定是否豁免其中一方上庭。   如果法官不允许,那么双方或需向法庭申请用Zoom Meeting 远程视频的方式上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