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5 November 2019

公寓天花板漏水怎么办2




 问:我的公寓单位楼上的单位漏水,从我的天花板渗出,造成危险。即使我告诉他我愿意付全部的装修费,他也不理我。怎么办?


答:首先参考 https://legalsymphonyjb.blogspot.com/2019/01/blog-post_15.html 

你的管理层收到你的投诉之后,必须尽可能在7天之内去调查和检查,然后在检查后的5天内决定是谁的错。错的那方必须修好。

如果楼上错,可是他没有在收到书面通知的7天内去修好,管理层就有责任自己进去他的单位里面修理,然后再从他那边讨回所有费用。对方有没有准时还公寓管理费用是不相关的。在紧急状况,管理层有权直接去修理或检查漏水的单位。

如果错方坚持不愿意配合也不让管理层进去检查,则他可能面对刑事罪。你可以去报警,警察有充足证据后可以提控他。 值得注意的是,管理层有法律责任去进行以上所提到的步骤。如果疏于职守,你可以起诉管理层要求赔偿。

如果管理层也不行动,你能把这个问题带去分层管理总裁庭。如果答辩人不出席,仲裁庭会展延案件,如果对方还是不出席,仲裁庭会在他缺席的情况下给出奖赏。 仲裁庭的权限只有RM250,000-00.

如果对方不遵守裁庭的庭令,他会被罚款不超过RM250,000-00或监禁不超过三年或两者兼施。

若胜诉后对方依然不理睬,你也可以去民事法庭执行总裁庭的庭令,一样可以对付到他们。

当然,若牵涉到的数目太高,或者你需要紧急的庭令,你也能请律师在民事法庭直接展开民事行动,同时起诉无理的业主和疏于职守的管理层。


作者:刘国光律师楼刘启义-专页 https://www.facebook.com/kulailawyer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古来.新山 .双方面离婚

  在双方面离婚里,双方都要同时上法庭一次。如果夫妻其中一方有特殊原因导致不能上庭,可以透过律师申请让其中一方豁免上庭。   法官会根据双方提供的书面证据来决定是否豁免其中一方上庭。   如果法官不允许,那么双方或需向法庭申请用Zoom Meeting 远程视频的方式上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