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3 December 2019

马来西亚什么是律师信 (二)

我在 https://legalsymphonyjb.blogspot.com/2019/03/blog-post.html 的文章里有解释了什么是律师信。

我们来谈谈关于律师信的另一面。

撇开土地买卖,房屋转名的信件不谈,我们只谈在正式展开诉讼之前的律师信。

为什么要请律师出律师信?为什么我不可以直接诉他?



在没有白纸黑字规定诉讼方式的情况下,你当然可以直接诉他。既然如此,为什么我们还需要律师信?

那是因为律师信会列出你的最初诉求,包括要求对方还钱,退货,道歉,修理,检查,上诉,要求对方做出各种各样的行为,或履行法律的责任。

一封律师信可能几百块。这几百块可能可以为你省去沉重繁琐冗长的整个诉讼过程,也可能没有效果。

当然,你也可以为了省这几百块或者在紧急的情况下选择直接起诉对方。

律师信除了作为通知用途,礼貌打个招呼和呈堂证据外,它也像是“买一个机会”----买一个对方会妥协,然后庭外和解的机会。

比较,一旦开始了诉讼程序,引发了堂费,手续费,律师费,就比较难脱身了。

律师信如果能起到作用固然好,即使失败了,它也能是重要的证据。

题外话

诉讼也好,离婚也好,遗嘱认证也好,任何民事法庭程序都会有独立的手续费。这些手续费不是律师赚的,而是法庭办理手续所征收的费用,律师只是代还而已。

有人问我: “为什么离婚而已,你们律师也要收什么堂费?律师费就是律师费,还分什么杂费和堂费?其他人都没有跟我收的咯。你要砍我是不是”

其实答案很简单,其他人不是没有收,而是没有一样一样和你解释收费的结构是怎样的。他们统称“律师费”。任何民事法庭都不可能没有“手续费”。

你们可以参考

https://legalsymphonyjb.blogspot.com/2018/10/in-malaysia-if-i-sue-someone-can-i-get.html

以区别什么是堂费,杂费和手续费。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古来.新山 .双方面离婚

  在双方面离婚里,双方都要同时上法庭一次。如果夫妻其中一方有特殊原因导致不能上庭,可以透过律师申请让其中一方豁免上庭。   法官会根据双方提供的书面证据来决定是否豁免其中一方上庭。   如果法官不允许,那么双方或需向法庭申请用Zoom Meeting 远程视频的方式上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