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9 December 2019

帮你是人情,不帮是道理




最近,我的电话响个不停,无论早上或晚上。

有人劈头打来说:我在网上看到你的文章,你一定要帮我
蛤?我为什么一定要帮你?你愿意付费咨询吗?


有人打了一次电话来问法律意见后,“贴心”地表示他接下来会持续为我更新最新的案件发展。接下来,天天打来汇报,却完全没有要雇用我为他的代表律师
 (你不需要天天来update我,我没有义务免费为你解决你的私人问题


更多人打来说:我的问题是怎样怎样,你有什么办法?哇,你跟我的律师说的东西一样咧。他也是叫我这样那样咯。
你已经有了代表律师,请尊重他,不要再像逛pasar malam 这样到处逛你认为免费的律师


也有人说:我的律师什么都不会,你可以帮我吗?噢噢噢,原来是这样,我去跟我律师说,叫他根据你的方法做
 (拜托,你是要让我得罪同行吗?每个律师有自己的专业和意见,你如果跟他说那个网上的刘律师讲你做错了,甚至加油添醋一番,我不是躺着也中枪?)


也有人三不五时就私信我,问回一模一样的问题。我回答后,对方表示感激,结果一星期后又问回我同样的东西。

 也有人在得到我的帮助一次后,却因为我不再回复他其他问题而抓狂。即使我帮了他九十九次,只要有一次不帮,对方就怒气冲冲了

 我必须澄清的是:

1)当初设立这个法律分享部落格,只是要分享基础法律知识给大众知道,而不是提供线上法律咨询

2)这个平台也让有意聘请我的大众更加了解我和律师楼的服务范围,也方便预约见面讨论。

3)我没有标榜“免费法律咨询”,更没有义务免费去解决各种奇难杂症。所谓的奇难杂症包括需要做大量案件和法令搜索的问题

4)我有我自己的工作,我必须专心处理客户的案件,而不是24小时在电话,Facebook 还是WhatsApp 免费回答问题。请不要WhatsApp 给我一大堆文件,然后指望我在线上帮你解读案件

5)如果你的案件真的非常紧急,请你找离你最近的律师,而不是和我重复"我的case很urgent,你一定要帮我". 

你生病时,会在线上问医生吗?你有帐目问题时,会拍照给会计师看吗?

 总结,我不提供免费线上法律咨询,以及免费回覆各种奇难杂症。

 除非愿意付费,请不要再WhatsApp/ Facebook Inbox 或打电话给我寻求免费法律服务。

希望各位谅解。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古来.新山 .双方面离婚

  在双方面离婚里,双方都要同时上法庭一次。如果夫妻其中一方有特殊原因导致不能上庭,可以透过律师申请让其中一方豁免上庭。   法官会根据双方提供的书面证据来决定是否豁免其中一方上庭。   如果法官不允许,那么双方或需向法庭申请用Zoom Meeting 远程视频的方式上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