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 February 2021

分手后,可以拿回一半屋子吗

 

 

Image Source: https://cheezburger.com/6264889088

问:我和女朋友买了一间屋子,一人一半,但是是我一个人跟银行借钱而已。我女朋友没有借钱,也没有供屋子。现在分手后,我可以拿回她的一半吗?我可以赶她走吗?

 

:马来西亚实施的制度是,一旦你的女朋友的名字注册在土地后,她的拥有权是绝对的。她是否是其中一个向银行借钱的人,或者她是否有贡献屋期,都不会影响她的拥有权。

 当然,如果你们私底下有签过其他合约,比如规定一旦分手,她就要把一半的拥有权还给你,那就不一样了。

 既然她也是屋子一半的拥有人,你又怎么能赶她走?

 这种情况和私人有限公司常见的问题一样,都是“deacklock” 。你可以选择以下为方法来解决:

 1) 和对方谈判,把一半的屋子“买”过来。不要抱怨公平不公平,只好当作花钱买教训。

2)要求对方看在过去的情分,免费把一半屋子还给你

3)比较极端的方法包括转卖一半屋子,或寻求银行拍卖途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古来.新山 .双方面离婚

  在双方面离婚里,双方都要同时上法庭一次。如果夫妻其中一方有特殊原因导致不能上庭,可以透过律师申请让其中一方豁免上庭。   法官会根据双方提供的书面证据来决定是否豁免其中一方上庭。   如果法官不允许,那么双方或需向法庭申请用Zoom Meeting 远程视频的方式上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