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1 October 2019

拍卖屋有冻结令 (caveat) 怎么办




问: 我成功标到了一间拍卖屋 (lelong),可是我发现屋主在拍卖前就和别人签了买卖合同,而且屋主收了对方定金之后就跑路了。那个别人也进了一个土地私人冻结令。我现在应该怎么办?

答:私人冻结令 (private caveat)是一种宣告自己对于土地权益的正式通知。 一旦在地契上登记了冻结令,任何影响土地权或权益的交易都会被阻止。除非被提早移除或撤销,私人冻结令的时效是6年。

根据以上情况,不难看出,有关的私人冻结令是别人根据买卖合同所申请的。一般建议你进行冻结令搜查 (caveat search)以确认对方的身份及登记冻结令的理由。

你作为成功得标者 (successful bidder),有权利和法律地位向法庭申请移除有关的冻结令。当然,如果你一次过还清了购屋的拍卖价,你的胜算将会大幅提升。

在对方没有抗辩的情况下,向高庭提出的申请将会花费大约二到三个月。法庭批准申请后,庭令上也会谕令土地局把caveat 移除。在caveat 被移除之后,你就可以顺利向土地局注册 Borang 16F (拍卖令)。


作者:刘国光律师楼刘启义-专页 https://www.facebook.com/kulailawyer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古来.新山 .双方面离婚

  在双方面离婚里,双方都要同时上法庭一次。如果夫妻其中一方有特殊原因导致不能上庭,可以透过律师申请让其中一方豁免上庭。   法官会根据双方提供的书面证据来决定是否豁免其中一方上庭。   如果法官不允许,那么双方或需向法庭申请用Zoom Meeting 远程视频的方式上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