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4 October 2019

赡养费交给律师,为什么?




问:我要和老婆离婚,老婆同意双方面离婚,条件是要我一次性地支付一笔赡养费。为什么我的律师要求我把那笔赡养费先支付给律师楼呢?

答:在这种情况下,律师楼为了保护老公的权益,会要求老公把赡养费交由律师楼代为保管,律师楼成为了所谓的 “stakeholder”, 利益相关者。

律师楼会通知老婆说:

“赡养费已经收到了,等离婚正式生效后,才会把赡养费支付给你。”

如果老公直接把赡养费交给老婆,老婆之后不认账怎么办?

因此,把赡养费交给律师楼作为公证人是比较正确的。毕竟,在等待离婚的漫漫长路中,要是老婆突然变卦怎么办?要是老婆收了赡养费却不签字不上庭,那老公不是损失惨重?

由律师楼出任stakeholder,大部分时候可以有效地替双方解决还钱方式的纠纷。这种做法在房屋买卖非常常见。

当然,报纸上确实常常提到某些律师涉嫌收了钱,却卷款逃走的新闻。我也不否认确实有些律师涉嫌犯下相关罪行。我想,每个行业都有害群之马,所以不管做什么事情都要小心。

我相信绝大部分的律师都有职业操守,但选择律师还是要谨慎。

如果真的担心,最保险的做法就是向银行购买银行支票 (banker's cheque/ bank draft),受款人放老婆名字,并把支票交给律师楼保管。

 银行支票一定有效,所以嘛,皆大欢喜。


请追踪我的专页 https://www.facebook.com/kulailawyer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古来.新山 .双方面离婚

  在双方面离婚里,双方都要同时上法庭一次。如果夫妻其中一方有特殊原因导致不能上庭,可以透过律师申请让其中一方豁免上庭。   法官会根据双方提供的书面证据来决定是否豁免其中一方上庭。   如果法官不允许,那么双方或需向法庭申请用Zoom Meeting 远程视频的方式上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