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5 June 2021

普通转名还是做遗嘱?

 问:我的爷爷要把一间价值RM600,000.00 屋子割名给我吗,费用会贵吗?我们的存款大概有RM20,000.00。

 

 答: 和其他费用相比,割名、转名,转让手续的律师费其实不贵。费用较高的地方是政府在转名文件(Memorandum of Transfer) 征收的印花税 (Stamp duty)。和父子之间的转让不同,爷爷和孙子之间完全不能享有任何形式的印花税豁免。

 

假如政府对那间屋子的最终估价为RM600,000.00,那么印花税是RM12,000.00。你的存款只有RM20,000.00 其实是足够支付整个转名手续费用的。

 

如果你觉得这超出你的可负担范围,你的爷爷其实可以用立遗嘱的方式把产业传承给你。

 

你爷爷百年之后,遗嘱执行人在进行转名手续时,转名的印花税只是RM10 而已。


因此,立遗嘱在大部分情况都是最经济的做法。但是,不是每一种人,每一种情况都适合立遗嘱的。

 

建议任何人在决定是否立遗嘱之前,先找律师咨询。

 

请追踪律师楼的专页 https://www.facebook.com/kulailawyer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古来.新山 .双方面离婚

  在双方面离婚里,双方都要同时上法庭一次。如果夫妻其中一方有特殊原因导致不能上庭,可以透过律师申请让其中一方豁免上庭。   法官会根据双方提供的书面证据来决定是否豁免其中一方上庭。   如果法官不允许,那么双方或需向法庭申请用Zoom Meeting 远程视频的方式上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