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4 July 2021

通过法庭领养小孩

  


 Image Source: https://relatably.com/m/img/filthy-memes/filthy-liar_o_2826091.jpg

 

之前我们已经讨论过关于 领养的主要程序

在我处理的领养申请当中,很多客户比较好奇的是:


1) 政府领养和法庭领养有什么不同?

2) 领养会花多久时间?

3) 福利部官员会怎样和我面试?

 4)  我需要上法庭几次?


1) 政府领养和法庭领养有什么不同?

政府领养是通过JPN进行的。法庭领养则是委任律师。两者之间的差别非常多,之后有机会我再写另外一篇来讨论。我们现在只看结果,不看过程。政府JPN领养成功后,小孩原本的报生纸会被certificate of adoption 取代。这意味着,孩子懂事后会知道自己是养子。通过律师办理的领养成功后,小孩原本的报生纸会被新的报生纸替换。新的报生纸上不会提到“领养”的字眼----孩子永远不会知道自己是养子。

 

2) 法庭领养会花多久时间?

在正常情况下(没有疫情之前),法庭手续大概3个月,替换报生纸大概1个月,总共四个月时间。

 

 3) 福利部官员会怎样和我面试?

福利部官员一般上会和你约时间,亲自去你家拜访你。除了和养父养母进行交谈与面试外,官员也会考察住家环境,是否适合小孩居住,学习。所以,你需要尽量确保屋子的环境卫生,整洁。之后,福利部官员会准备一份报告评估你们是否适合成为养父养母,并把报告呈给法庭参考。

 4)  我需要上法庭几次?

通常是两次。但是在某些特殊情况下,你只需要上庭一次。

 

请追踪我的专页 https://www.facebook.com/kulailawyer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古来.新山 .双方面离婚

  在双方面离婚里,双方都要同时上法庭一次。如果夫妻其中一方有特殊原因导致不能上庭,可以透过律师申请让其中一方豁免上庭。   法官会根据双方提供的书面证据来决定是否豁免其中一方上庭。   如果法官不允许,那么双方或需向法庭申请用Zoom Meeting 远程视频的方式上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