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1 November 2018

单方面申请离婚




在马来西亚,如果另外一半不同意离婚,应该怎么办?

不用担心,只要符合条件,你还是可以向法庭单方面申请离婚。在对方没有抗辩的情况下,整个过程大概耗时六到九个月。

在婚姻仲裁所发出婚姻破裂的证明后,你可以正式向法庭提出单方面的申请。在紧急特殊情况之下(比如家暴,人身攻击,威胁),你不需要向婚姻仲裁所申请证书。

接下来,法庭会审核你是否符合条件来提出单方面离婚,那就是你的婚姻是否真的已经破裂或无可挽回了

怎样证明婚姻已经破裂了呢?法庭会考虑一下几点:

(为了方便理解,在这里我们假定申请人是老婆,答辩人是老公)

(a)老公犯了通奸罪并且老婆无法容忍继续和老公生活

     意思就是老公有了小三,小四或者更多外遇。单单有小三是不够证明婚姻破裂的,老婆还  必须让法庭相信自己已经不可以容忍和老公生活在一起了。

(b)老公的行为古怪,有怪癖,或者整体行为构成老婆不应该被合理地认为可以继续和老公生活在一起。


(c)老公没有履行婚姻的责任,
长达至少两年没有和老婆发生性行为
 
(d)双方已经分居至少两年的时间。



值得一提的是,老婆可以把小三列成答辩人,并索取赔偿。遗憾的是,有不少人存在误会,认为可以索取天价的赔偿。

在马来西亚,即使法官宣判小三做出赔偿,该赔偿数额也不会是惩罚性的。它会是小三对原配实际所造成的金钱损失。


请追踪我的专页 https://www.facebook.com/kulailawyer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古来.新山 .双方面离婚

  在双方面离婚里,双方都要同时上法庭一次。如果夫妻其中一方有特殊原因导致不能上庭,可以透过律师申请让其中一方豁免上庭。   法官会根据双方提供的书面证据来决定是否豁免其中一方上庭。   如果法官不允许,那么双方或需向法庭申请用Zoom Meeting 远程视频的方式上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