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5 November 2018

怎样决定妻子的赡养费






在法官宣判离婚后,怎样决定老公或者老婆的赡养费呢?

马来西亚法律并没有规定一个特定的方程式。相反地,法官会根据案例和每个案件的独特情况作出考量。

假设老公被谕令支付老婆赡养费,那么法官会考虑她离婚前的生活方式甚至是所处的城市地理位置。 比方说,如果老婆居住在吉隆坡,那么她所得到的赡养费通常会高于她如果居住在新山所会得到得赡养费。

马来西亚离婚法令特别阐明,法庭会考量夫妻之间的需求和经济能力 (means and needs)。法官会考虑丈夫的能力,经济能力,月入多少和夫妻间各自的财务状况。法庭并不会根据丈夫薪水的某个巴仙率来决定赡养费。


有趣的是,法庭反而会考虑双方各自造成离婚的责任。如果离婚很大程度上是因为妻子自己的错,她所获得的赡养费会明显较低。如果是丈夫出轨,暴力对待,冷淡造成关系破裂,妻子就可以获得较高的赡养费。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古来.新山 .双方面离婚

  在双方面离婚里,双方都要同时上法庭一次。如果夫妻其中一方有特殊原因导致不能上庭,可以透过律师申请让其中一方豁免上庭。   法官会根据双方提供的书面证据来决定是否豁免其中一方上庭。   如果法官不允许,那么双方或需向法庭申请用Zoom Meeting 远程视频的方式上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