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 November 2018

非法逗留者(squatters)赖着不走怎么办





一般来说,购买拍卖屋时,必须注意的其中一个事项是,那间屋子有没有被非法占据?就是说,有没有squatters 擅自占地者)?

squatters 翻作中文可以被称为“擅自占地者”。顾名思义,他代表一个人在没有拥有任何权益,允许,所有权或者利益的情况下,侵占了另一个人的土地。简单地说,他们是在未经许可之下占用土地或财产的人

成功标到拍卖屋并且支付所有费用和完成相关手续后,业主有权利从非法占地者手中回收土地。 

第一步是通过律师发出回收产业通知,限定占地者在合理期限内搬走。假如他们还是赖着不走,你只能通过法律诉讼。

怎么开始诉讼呢?你可以通过“简易诉讼程序”(summary proceedings)来向法庭申请庭令。好处是,整个过程如果顺利,没有被抗辩的话,大约耗时3个月而已。

"我不知道擅自占地者的名字怎么办?还是可以诉他吗?我都不知道他们是谁。"

不用担心,在诉讼传票上,你只需要列明 类似"unknown occupiers", "penghuni-penghuni yang tidak dikenali" 之类的句子就可以了。
如果你已经完成成功标到屋子并且已经完成相关手续,你就有法律地位去展开该项诉讼。申请人需要证明申请的合理性: -

   1。
对土地的权利;
  
2。擅自占地者如何占用土地;
  
3。无法识别占用土地的人的身份以及为确定这些人的身份而采取的合理步骤 


如果达成以上的条件,法院将会颁发庭令,勒令擅自占地者从屋子搬走。


如果你才刚刚竞标成功,还未缴清拍卖价,你可以暂时通过土地冻结令(caveat)来保障自己的利益。

然而,假如占地者是“有许可或经过同意的占用者”或是之前的租户,你不能通过以上方法向法庭申请。房东必须通过通常的法律程序来驱逐这样的房客 (请参阅之前的文章)。  


https://legalsymphonyjb.blogspot.com/2018/10/distress-distress-tenancy-agreement.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古来.新山 .双方面离婚

  在双方面离婚里,双方都要同时上法庭一次。如果夫妻其中一方有特殊原因导致不能上庭,可以透过律师申请让其中一方豁免上庭。   法官会根据双方提供的书面证据来决定是否豁免其中一方上庭。   如果法官不允许,那么双方或需向法庭申请用Zoom Meeting 远程视频的方式上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