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8 March 2020

破产后,可以卖屋子吗?





问:我和破产多年的妹妹有一个联名屋子。我们找到了买主,可以卖吗?



答: 在没有解除破产的情况下,你和你妹妹还是可以把屋子卖给别人,前提是需要得到报穷局的批准。


妹妹被法庭宣判破产的那刻,她的产业拥有权(1/2)会被报穷局冻结并接,不能进行任何买卖或割名。

如果你的妹妹已还清债务,那她可以透过律师向法庭申请解除破产,过后才卖给其他买家。这是最容易的做法。前提是,你的妹妹已还清债务,并且所有债主都同意。


在没有脱离破产的情况下,破产人士不能签署这类卖屋子的法律文件。多数时候,买卖合约会由报穷局所代签。很多时候,各大债主也会反对类似买卖。
报穷局的官员有权利设定各种批准买卖的条件,例如:

-只收取1/2 的卖价
-卖价的1/2要至少超出破产人的总债务
-收取超过1/2的卖价,以完全清算破产人的总债务


买家也会面临潜在的风险,例如还清了买价,却无法得到屋子的拥有权。
在得到报穷局的同意卖出屋子后,破产人还是需要填产业盈利税的申报表,如果有盈利,还是需要还盈利税


很重要的一点是,如果一开始破产人就故意隐瞒报穷局她拥有那个屋子的股份,那么她就等同藐视法庭,可以被处罚




作者:刘国光律师楼刘启义-专页 https://www.facebook.com/kulailawyer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古来.新山 .双方面离婚

  在双方面离婚里,双方都要同时上法庭一次。如果夫妻其中一方有特殊原因导致不能上庭,可以透过律师申请让其中一方豁免上庭。   法官会根据双方提供的书面证据来决定是否豁免其中一方上庭。   如果法官不允许,那么双方或需向法庭申请用Zoom Meeting 远程视频的方式上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