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5 March 2020

离婚的感触




桃晶莹 有一首歌: 十个男人  九 个坏 还有一个人人爱

而我面对的情况是:个客户  个要咨询离婚


我发现,面对婚姻问题的客户,无论男女,大多有“过度慌张”的症状。(疑似恐慌症)

当孩子抚养权成为问题时,很多人所犯的错误是过于紧张,以至于完全不知道自己要什么。

有些人为了出一口气,从双方面离婚转去单方面离婚----只为了同样的结果。用相差至少一倍的价钱和时间去争取一样的结果,值得吗?

有些人以为只要不签字,不上庭,就永远不会“被离婚”。如果对方坚持要离婚,即使你不签字,对方还是可以申请离婚。而且,你或许会损失更多。既然离婚已成定局,与其逃避,不如坦然接受,并选择对自己和孩子最好的安排。

有些人不见好就收,在对方已经开出优渥离婚条件的情况下,依然以为可以用单方面离婚来榨取更多。

有些人会凌晨打电话给我,就是为了再度确认我已经回答过无数次的问题。

有些人像roti canai 一样翻来翻去,每一个小时翻一次,浪费大家时间

我有一些小小忠告,当各位面对离婚的问题时,最好保持冷静,不要自己吓自己,不要只为了出一口恶气而烧钱打官司。

最重要的是,不要找我拿“free legal advice”。

英文有句谚语特别好:If you pay peanuts, you get monkeys.

我和我的律师楼不会在线上免费为你解答问题,请尊重我们的专业

如果你打算聘请我们作为你的代表律师,我们会为你提供法律服务。

如果你一开始就不打算聘请我们,而是想要抱着侥幸的心态在网上问东西,我们只能请你自便。世上没有免费的午餐,如果有,你或许要再三思考是否是可信赖的。网上什么都有,即使是律师的文章也未必会写的钜细靡遗,因为每个案件的案情和发展都不可能一样。

不要拿别的律师的文章,意见和价钱问我对不对,如果你相信他,你应该尊重他。

非诚勿扰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古来.新山 .双方面离婚

  在双方面离婚里,双方都要同时上法庭一次。如果夫妻其中一方有特殊原因导致不能上庭,可以透过律师申请让其中一方豁免上庭。   法官会根据双方提供的书面证据来决定是否豁免其中一方上庭。   如果法官不允许,那么双方或需向法庭申请用Zoom Meeting 远程视频的方式上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