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1 March 2020

小额赔偿法庭




问:小额赔偿法庭判我赔对方RM2,000?怎么办?我觉得不公平。我可以不要还钱吗?我可以上诉吗?律师费怎样算?

答: 一旦法庭作出判决,直到被推翻为止,它都是正确,公正的判决。既然你已输了,虽然你不服气,你必须遵守法庭的判决。

法庭的判决是有约束力的,而不是一张普通的纸(玩玩啊你以为)。一旦你不遵守,对方还是可以采取以下法律行动对付和传召你:

1)查封你的家产变卖
2)命令你分期付款
3)牢狱之灾

如果你真的很不服气,唯一能做的是以法律管道上诉。值得一提的是,大致上小额赔偿法庭的判决是不能被上诉的,除非是基于“法律论点”来上诉。对于司法程序来说,小额赔偿法庭的权限(RM5,000)实在太低,任何上诉都只是浪费时间和人力。

我相信如果真的要探讨及申请上诉,没有一个律师会收低过两千马币的律师费吧?
如果有,祝君好运。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古来.新山 .双方面离婚

  在双方面离婚里,双方都要同时上法庭一次。如果夫妻其中一方有特殊原因导致不能上庭,可以透过律师申请让其中一方豁免上庭。   法官会根据双方提供的书面证据来决定是否豁免其中一方上庭。   如果法官不允许,那么双方或需向法庭申请用Zoom Meeting 远程视频的方式上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