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8 October 2018

公司和合伙生意






“其他股东跑路去外国了,现在整间公司只有我一个人在

“是这个股东在欠债,和我无关,我们只是合伙人

在日常的问题中,不难发现,不少人不了解关于生意的本质--到底它是公司还是合伙生意。

公司的拥有人是股东 (shareholder),一般上股东会选出董事(director),负责管理公司的营运。我们今天只说sdn bhd 私人有限公司。在法律上,公司享有独立的实体,仿佛是一个独立的人士。

一间公司可以自己诉人也可以被人诉。

在一般情况下,公司所欠下的债务不会牵连到股东和董事,除非股东或董事私底下做出违法的行为如洗黑钱,破坏公司的利益等等。

如果一个股东做出非法行为的话,公司通过其他董事有权利对他进行起诉。在某些情况下,尤其是董事局已经失控滥权,股东也能透过2018年公司法所赋予的“股东替代诉讼”,虽然比较耗时就是了。

一间公司的股东同时也可以是公司的董事。无论如何,董事的责任就是在管理公司时以公司的利益为基准和保障所有股东的利益


另一方面,在一般的合伙生意里 (partnership business),没有所谓的股东董事。人人都是合伙人,每个合伙人都有连带的法律责任(joint and several liability)。简单的说,一人做错事,全部人都被拖下水。

一个合伙公司可以以公司名义被诉,而且每个合伙人也可以各自被诉。

如果一个合伙人去世了,他的遗嘱执行人或私人代表也必须背负他的债务和责任。

因此,选择合伙人的时候,必须非常小心和谨慎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古来.新山 .双方面离婚

  在双方面离婚里,双方都要同时上法庭一次。如果夫妻其中一方有特殊原因导致不能上庭,可以透过律师申请让其中一方豁免上庭。   法官会根据双方提供的书面证据来决定是否豁免其中一方上庭。   如果法官不允许,那么双方或需向法庭申请用Zoom Meeting 远程视频的方式上庭。   ...